五黃是二黑之外,另一個在任何獨立空間中的麻煩部位,必須和二黑一樣妥善對待,居家生活才不會有額外的困擾或阻礙。
五黃又稱為五鬼煞,最早是按洛書的形式訂出的,五居中,是大位,有君臨天下的味道,所以五黃有如皇帝般的尊貴,即使要去對抗它,也不能用強力的手段,強加硬碰硬,要以迂迴的方式,不然可能更麻煩。

古人很有智慧,觀察天地間的各種事物的變化,並對照自己的身心發展,就可以研究出一套理解天地萬物彼此關係演變的理論出來,所有陰陽五行、八卦、易經等都是如此產生。重要的是,還可以加以運用在生活中。
其實,這些說穿了,就是磁場和能量的變化,比方五行常以五色來代表,這是很實際的,因為顏色是有能量的。
以現代科技的理論可以發現,各種顏色都是透過光線來呈現,一種顏色代表一種光線,而光線本身就是能量,所以顏色當然就具有能量的性質。
陰陽五行的理論是中醫的基礎,沒有陰陽五行,中醫根本站不住腳,現在以科學來研究中醫,不過是要以科學方法來證實陰陽五行的奇妙。
如果中醫已經被現代科技肯定,沒有道理其他同樣運用這些理論的中國傳統道術要被當作無稽之談。
images1.jpg 
話說回來,每個空間裡的五黃部位,可以說是磁場和能量特別不穩定的地方。它和二黑相同,五行都屬土,土的代表顏色是黃色,所以具備黃色光線的能量。
由於在天地間各種能量和磁場的變化中,上述的黃色能量或土的能量,會在一個特定時間內,於一個獨立空間裡的某個部位,對人特別會產生不好的作用。這就是二黑和五黃需要我們格外留意之處。
尤其,今年庚寅年,又是八運,運盤和年盤的二、五不只是都重疊,而且分別在坤、艮位,也就是西南和東北,這兩個部位本來就是屬土,和二、五比旺,更可以增強二、五的力量。
五黃和二黑不同,對人的影響卻有點相近,都可能讓人身心不順,容易生病。五黃能量的影響會讓人的免疫力下降,長期於該處逗留,當然可能出現身心方面的毛病。
另外,五黃雖是尊位,卻也有五鬼的性質,比較偏陰,所以也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壓力,或者,一些不可知的災厄。
但是如果制化得宜,五鬼煞反而會變成五鬼運財,這就是額外的收穫了。
高易居士發表在 痞客邦 PIXNET 留言(0) 引用(0) 人氣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