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 MURMUR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2010年歲次庚寅,以玄空風水的九星方位看,年盤和運盤的二黑、五黃都是相重疊的,也就是運盤的二黑和年盤的二黑同一個地方,運盤的五黃和年盤的五黃也是同一個地方,這代表什麼?
玄空學風水是中國道家古來相傳下來非常重要的一門道術,和中醫一樣,接受千錘百鍊,不斷經過實證和運用,雖然沒有精密的科學檢測,但是確實很多人一直都在身受其惠,也才能夠不斷傳承下來,相信也必然會讓後人持續運用下去。

任何一個房屋或空間,都和地球及全宇宙的磁場相連結,但也都自成一個磁場的個體,每個個體都可以劃分成九個宮位,以九顆星來代表它們的性質,這是空間的觀念。
另外還有時間的觀念,也就是九星的位置會隨著時間起變化,因為地球和宇宙也是一直在變化的。先賢們發現,包括二十年的大運,以及年、月、日、時等流轉時,九星的位置都會跟著移轉。
所以大運有運盤,年運有年盤,當然也有月盤、日盤、時盤等等。
其中,年盤和運盤的影響屬於較大的一類,還有依照房屋坐山所訂出的山盤,影響也很大。
images.jpg 
由於八運的運盤和今年的年盤,都是八白入中宮,且都順飛,所以今年的二黑和運盤一樣,都在一個房子或空間的「東北」部位,這九分之一的地方。兩盤的二黑重疊,表示二黑的力量更強,對人的傷害也更大。
這是所有的房子都如此,即使是皇宮或總統府,或者是帝寶之類的豪宅,都有這九分之一的地方是二黑,或五黃,跑都跑不掉。
二黑稱為「病符」,顧名思義,就是疾病、病厄的意思,如果這個位置剛好是倉庫,或平常很少人活動、停留的地方,比較沒有關係,可以不必理會。當然,倉管人員經常逗留,也要注意。
最糟的是,若這部位剛好是客廳或房間,人經常在此空間中停留,就會遭受到不良的磁場影響,容易生病,或有災厄。身體特別會感覺不舒服,身心不安寧,經常要跑病號,反正就是很不平安。
難怪大家都會認為,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其中二黑、五黃應該貢獻不少。或許都不去管它們也可以,只是日子比較不好過而已。
但是,人的氣運有起有伏,如紫微命盤上所顯示,吉星和凶星輪流出現在不同時間點,所以禍福經常是交替出現,若常停留於二黑、五黃處,加上碰到個人命盤的凶星當頭,運勢必然更糟、更麻煩的。
這不是嚇唬大家,確實是如此。

所以,二黑、五黃最好要能夠去制化,可以讓人平安許多,安穩許多。
高易居士發表在 痞客邦 PIXNET 留言(0) 引用(0) 人氣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