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 MURMUR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我們說過二黑、五黃,以及三煞,都是居家或者是在任何空間中,有相當負面能量的位置或方位,這和地球的磁場有關係,也對我們日常的吉凶、順逆影響頗大。而這些影響的大小又和我們的運勢起伏有相當關係,如果正逢運勢不好時,碰到這些凶厄的方位,又沒有制煞,情況肯定會更嚴重。

但是,我們雖然可以用制煞來化解面對這些凶厄方位的困擾,比較麻煩的是,這些方位總是隨著時空的流轉,在變換位置,比方二黑、五黃的種類,就有運盤、年盤、山盤、向盤、月盤、日盤、時盤等,可說相當繁多。
雖然之前提過,一般只以運盤、年盤和山盤為考量,其他諸盤的二、五雖然力量較弱,但也不是完全沒有,對人還是有影響的。
又如三煞,雖然一般以年煞為主要考量,但是其他月、日、時的三煞,就像前次提到的安床案例所顯示,也仍有其力量的。所以若是今年在屋內的北方制了三煞,但月、日、時的三煞方是否可以完全不管它呢?
images6.jpg 
所以,即使是在自己家裡,光各種三煞和二黑、五黃凶位的制煞就夠麻煩的。
又,我們不可能只在自己的屋子裡面生活,大多數人必須經常出外,到別的空間去活動或上班,且可能一天就要進出好多不同的空間,包括辦公室、學校、市場、餐廳、各種機關等等,每個空間都有年、月、日、時的三煞,以及各種盤的二、五方位,我們只要一進入這些空間,就會接收到這些凶方的負面能量。
我們當然不可能隨時在這些外面的空間裡擺上制煞物,那該怎麼辦呢?
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了,其實只要有隨身攜帶的制煞物,就可以解決這許多變化多端的負面能量的問題。
高易居士發表在 痞客邦 PIXNET 留言(0) 引用(0) 人氣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