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 MURMUR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人活著無非就是要努力趨福避禍。
以居家來說,只要留意三煞和二黑、五黃,並做了適當的安排,大致上就可以免除不少生活中的小災、小厄,讓生活能過得比較平順、安全些。當然,其他較大的災厄或許和個人的業障、因緣等相關,就只能另當別論。

其他關於避禍的部份,還有一個可以留意的「衰位」,這個位置也是隨著運盤、年盤和山盤變動,比方今年(庚寅年)衰位是在南方離卦的位置。
衰位的影響沒有二、五或三煞厲害,但所謂「衰」,氣弱也,此處的能量衰微頹弱,而且不只是方位本身能量弱而已,它還會消耗在其間活動者的能量,例如衰位剛好位於你所使用的臥房,你在其間不外是睡覺、休息,希望養精蓄銳,儲備第二天重新打拚出發的能量。
但是,可能會出現幾種情形,或許你會感覺不太容易睡著,失眠的原因當然很多,在衰位棲息可能是其中之一。又或者,你沉睡了一整個晚上,第二天一早醒來,卻忍不住要賴床,因為你感覺體力似乎沒有恢復。
images8.jpg 
或者,非只沒有恢復,可能比上床前更累,只想多躺一會。當然這一天你可能就沒有啥動力上班或工作,如果剛這一天要進行重要的活動,可能就會嚴重降低我們表現和能力的發揮。
所以衰位對我們還是有影響的。而且無論是哪一盤的衰位,都有其作用。